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内首座500千伏全户内变电站在两江新区顺利复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日报    2020/3/2 14:14: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金山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顺利复工,该项目在疫情期间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人员需要经过“三道关口”才能进入工地现场。建成后,将加强两江新区电能质量及供电可靠性,满足礼嘉、悦来、大竹林片区未来10年的负荷发展需求。

据了解,金山500千伏变电站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黄茅坪片区,为国内首个全户内式架空平台变电站,项目总占地面积19.95亩,总投资规模2.9亿元。变电站本期2台主变容量为2*100万千伏安,500千伏进线两回(来自500千伏思源变电站),220千伏出线6回,是重庆第一座500千伏全户内变电站。

该项目2019年5月30日开工,计划今年7月完成土建施工,2021年4月投运。“目前,我们正在制定工期优化,全力抢抓时间,尽量保证明年按时投运。”该项目的业主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项目经理涂扬介绍到。

投运后,两江新区礼嘉、翠云等220千伏变电站将由此变电站供电,将加强礼嘉、悦来以及大竹林片区220千伏主网架结构,进一步提升片区电能质量及供电可靠性,满足该片区未来10年的负荷发展需求。

“受现场地形限制,项目采用了架空平台式建筑结构,为国内同类变电站首创。”涂扬介绍,这种方式的建筑结构类似于“吊脚楼”,不同的是,架空平台式建筑结构在零米层以下仍然在使用。

据了解,金山500千伏变电站项目首批复工人员共23人,所有人员均上报了近14天的行动轨迹。管理人员一一进行了严格核对,并进行了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培训和考试,考试通过后才能上岗。

国网公司还专门上线了小程序,所有人员都需登记注册,该程序可以和公安部门系统进行交互,核查有无确诊或疑似病人密切接触史。

在工作人员的“食、住、行”的防控方面,金山500千伏变电站项目实行严格的“分食分餐”制度,在食堂领餐后至各自宿舍吃饭。

“我们严格执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全部居住在生活区内,除非特别原因一律不准出去。”涂扬介绍,为了减少车辆带来的疫情防控隐患,生活区、办公区和工地现场一律不准车辆进入。

而其他人员进入工地现场需要经历“三道关口”,在大门口处设立第一道关卡,工作人员通过手持式测温枪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办公区和生活区设立第二道关卡,使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第二次测温,第三道关卡则设置在工地现场的入口处。

据了解,两江新区建设局接到复工咨询后,立即安排项目专员进行服务,主动对接江北供电公司(行业主管单位),协调其出具该项目满足安全文明施工的相关手续。此外,两江新区建设局还主动对接鸳鸯街道,协调街道对项目复工进行全程指导。

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从复工申报到同意复工仅用时2天。另外,为保障电力项目顺利复工,两江新区建设局与江北供电公司已建立工作机制,针对两江新区范围内的11个电力项目均采取类似操作模式进行复核。目前,除金山500千伏变电站外,渝北官山(龙兴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重庆渝北大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正式复工,其余8个电力项目复工正抓紧办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