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20年湖南电网计划完成电网基建投资146.6亿元 开工华中环网特高压交流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王旭辉  2020/2/21 13:12: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0日,在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疫情防控“12条硬性措施”的情况下,长沙电网建设2020年“630攻坚”重点工程-望城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复工,标志着2020年湖南主电网建设全面有序复工。

据了解,2020年湖南电网计划完成电网基建投资(含特高压)146.6亿元,开工华中环网特高压交流工程,完成雅中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贵州段主体建设;开工主网输变电工程289项,线路长度4349公里、变电容量2037万千伏安;投产315项,线路长度3828公里、变电容量1836万千伏安;实现基建安全“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目标;全面完成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6大建设任务,继续保持国网公司领先地位。

同时,2020年是国网湖南电力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攻坚之年,也是长沙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决战之年,主网基建投资规模是2019年的1.35倍;新开工变电站116座,投产变电站107座,是2019年的1.98倍;重点难点项目多,电网建设异常艰巨。

为确保望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迎峰度夏重点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按期投产,实现全年“投资不削减、进度不调整、疫情不发生”的目标,全面完成2020年电网建设任务,国网湖南电力将健全组织保证体系,严格实施“一项目一方案”举措,做好进场人员筛查,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及使用,组织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五项复工基本条件,强化党建引领。

链接

长沙电网2020年“630攻坚”。2020年“630攻坚”是“三年行动计划”决战之年,计划到2020年12月30日前,长沙电网投产67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共计线路长度974.2公里、变电容量1098.3万千伏安;开工78项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共计线路长度1511.7公里、变电容量1698.8万千伏安。

重点聚焦长沙河东主城区、河西片区、星沙片区用电需求高的“三大区域”,着力聚焦“主干网架提质”,全力推进500千伏望城变投产以及500千伏宁乡、大托变开工,并启动1000千伏长沙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建设,建成“立体双环”主干网架,打通外电入长的特高压通道。着力提升“配网”质量,完成52座新、扩建变电站配套出线工程,实施263条10千伏线路网架结构优化、52个行政村电网整体提质及3123个台区配变改造工程。建成滨江新城湖南金融中心、省府片区、洋湖片区高可靠性配电网示范区。

长沙电网三年行动计划。以满足2020年1000万千瓦负荷下安全供用电为总体目标,实施“主干网架提质、骨干网架补短、城乡配网升级”三大重点工程,有效提升长沙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建设水平,推动实现“城区电网充分保障、园区电网适度超前、农村电网安全稳定”,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相适应的长沙电网,2020年全面建成全国省会城市示范电网,树立新时代公司在保障地方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中的崭新形象。2018-2020年,计划投入电网建设改造资金约150亿元。

主网方面,建设35-1000千伏电网项目160个,其中新建变电站55座,扩建变电站66座,新增变电容量2490万千伏安;配网方面,新建、改造中低压配电线路约5000公里,新增配变容量130万千伏安,其中村网改造工程510项、“专改公”项目350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