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主电网建设项目全面有序复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2020/2/20 17:57: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天项目有50多人作业,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60%。”2月20日,长沙电网建设2020年“630攻坚”重点工程——望城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复工,标志着2020年湖南主电网建设全面有序复工。

该变电站施工项目执行经理麻长胜介绍,变电站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500千伏主干网架中的重要变电站,可满足湘江以西负荷增长的需求,完善长株潭环网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记者在现场见到,变电站设置了消毒走廊,进站及办公区域大门口设有体温监测点,并配备隔离室、医务室、医务人员,配置防疫消毒防护物资。场地及进站门口醒目位置设置防疫宣传专栏、横幅、标识标牌。

鼎功-望城Ⅰ、Ⅱ回500千伏线路工程(东段,中段含湘江大跨越)工程起于已建的500千伏鼎功变电站,止于在建的500千伏望城变电站,全长约100千米,自今日起也逐步复工。“该工程连接两个变电站,起输送作用,投运后将有效加强湘东电网结构,特别是能满足长沙河西湘江新区增长的电力需求,提高区域供电能力。”该工程施工项目经理王力介绍,若无其他意外情况,预计8月20日前,可完成验收消缺、具备受电条件。

记者了解到,2020年,湖南电网计划完成电网基建投资(含特高压)146.6亿元,开工华中环网特高压交流工程,完成雅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贵州段主体建设。开工主网输变电工程289项,投产315项。实现基建安全“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目标,全面完成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6大建设任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