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省首个新能源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甘肃日报    2020/2/1 16:21: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由兰石恩力电池有限公司和兰石恩力微电网有限公司承建的我省首个新能源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示范项目——兰石兰驼4兆瓦/1.5兆瓦时储能微电网项目和兰石重装6兆瓦/2兆瓦时储能微电网项目,在兰州新区兰石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顺利并网发电。

兰石集团车间顶部放置的示范项目配套设备。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刘健摄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兰驼公司和重装公司现有厂房、配电系统和新能源物流车生产、回收体系,建成总发电功率10兆瓦的屋顶光伏电站和总容量3兆瓦时的储能系统,同步建设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以及相应的光伏车棚、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成了“光—储—充”一体化的微电网示范系统。

“本项目的完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回收利用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兰石恩力微电网公司、兰石恩力电池公司总经理江胜勇告诉记者,这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旧电池回收利用也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这一项目将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后,通过二次分选、拆解和重组,制造新的储能系统,实现了储能系统和光伏系统相结合,为甘肃省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的退役电池提供了一个再利用方案。

据介绍,项目实现对整个系统进行监控、管理,预计每年可发电超过1300万千瓦时,节省标准煤4180吨,减排二氧化碳10869吨,节能减排效果良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