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与运营商合建80万5G小基站 美国电网公司也出手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网优雇佣军    2020/1/8 13:30: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最近,一份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流出。文中显示,美国两家最大的电网公司Xcel Energy和Southern Company正在利用其丰富的路灯资源帮助美国运营商建设5G网络。

文中还展示了一些路灯与5G小基站"合体"的照片,证实了美国运营商正在与电网公司合作部署“5G灯杆站”。

(来源:网优雇佣军 ID:hr_opt)

Xcel Energy表示,目前已在科罗拉多州启动了“5G灯杆站”计划,将其在该州的187,000个路灯提供给运营商安装小基站。

Xcel Energy和Southern Company在这份文件中写道,利用电网公司的路灯资源已被证明可有效加速5G网络部署,同时,其他电网公司也正在密切观察或准备推出类似计划。

据统计,美国各大电网/电力公司拥有海量的路灯相关资源。

• 美国电力公司拥有25万个。

• 杜克能源公司拥有150万个。

• 安特吉(Entergy Corporation)公司拥有120万个。

• Oncor Electric Delivery拥有16万个。

• 南方电力公司拥有100万个。

...

这些海量路灯资源对加速美国5G部署至关重要。

美国两大运营商Verizon和AT&T正采用毫米波建设5G网络,由于毫米波频段高,信号覆盖距离短,需新建大量的小基站才能实现广覆盖。

据美国媒体统计,目前美国拥有约20万个宏站铁塔,但这些铁塔太高,不能用来挂载5G毫米波基站,只能另外选址新建约80万个5G小基站。

而城市的路灯和电杆是5G小基站的最佳载体,它们在间距、高度上可满足挂载5G小基站的需求,且都位于人群集中的地方,解决了最头疼的基站选址问题。

为此,美国运营商们对这些路灯、电杆资源简直垂涎三尺,而电网公司也乐于将这些资源共享给运营商以增加收入。

不过,这一合作趋势能否加速美国5G部署,还有待观察。因为根据早前美国运营商提交给FCC的一份文件显示,很多电网公司收取的灯杆使用费很高,有些地方一根灯杆的收费甚至高达4000美元/年。同时,由于很多路灯杆无法承重5G基站设备,还面临改造工作难、工作量大的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