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9年国网提高特高压直流利用效率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谷鸣  2020/1/3 13:59: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9年12月29日2时15分,随着紫关一、二线在木瓜界电厂(紫荆电厂)侧完成合环试验,山西中煤平朔木瓜界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带电。这是继2019年3月山西神泉电厂500千伏送出、12月山东能源盛鲁电厂、神华神东五彩湾电厂500千伏送出、天山调相机等重点工程投运后,又一项成功投运的提高特高压直流利用效率配套电网工程。该工程为±800千伏雁淮直流提供132万千瓦重要电源支撑。自此,2019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高特高压直流利用效率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山西中煤平朔木瓜界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起于木瓜界电厂,止于特高压晋北换流站,线路全长23.16千米,新建铁塔58基,于2019年8月开工。在国网基建部、发展部、物资部等专业部门的协调指导下,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克服工程建设时间紧、民事协调难度大、跨越施工风险高等困难,充分发挥“党建+基建”红色引擎作用,组织各参建单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于2019年10月25日实现线路全线贯通。该公司积极协助木瓜界电厂开展投产前验收及各项生产准备工作,确保工程于2019年12月29日成功送电。

2019年,公司通过优化运行方式、加快补强工程建设、推动配套电源发挥作用,在运特高压直流输电能力达到6680万千瓦,较2018年提升1200万千瓦。国网基建部认真落实公司党组关于提高特高压直流利用效率工作部署,将相关配套工程纳入总部重点工程管控范围,实施“周调度、月协调”,在总部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同和相关省级电力公司的聚力攻坚下,圆满完成配套工程建设任务。

今年,国网基建部将继续抓好提高特高压直流利用效率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建成投运祁韶直流常乐电厂送出、锡泰直流华能北方胜利电厂送出、天中直流邵陵调相机等一批重点工程,为提高特高压直流利用效率、提升电网发展与投资效益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