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原局长赵文亮一审获刑9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懿德  2019/12/30 11:09: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一审公开判决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原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原局长赵文亮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赵文亮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担任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长、鄂尔多斯市经济委员会主任、鄂尔多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鄂尔多斯市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收受、索取他人的财物等共计人民币4022. 95万元、美元1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或承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且数额特别巨大。

鉴于被告人赵文亮有索贿的法定从重情节,也存在重大立功、坦白,认罪悔罪,大部分赃款赃物已退缴,主动交代收受行贿人贿赂的事实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情节,法院以被告人赵文亮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对已经扣押在案的被告人赵文亮犯罪所得依法予以追缴,尚未追缴到案的,继续追缴,上缴国库;未随案移送的涉案财物,由查封、扣押、冻结机关依法处理。

被告人赵文亮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个人简历

赵文亮,男,1965年12月出生,汉族,内蒙古鄂尔多斯人,大专学历,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7年8月至1991年4月,伊克昭盟伊金霍洛旗计划委员会工作;

1991年4月至1996年10月,伊克昭盟伊金霍洛旗政府办公室秘书;

1996年10月至1997年12月,伊克昭盟伊金霍洛旗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综合调研室主任;

1997年12月至2000年2月,伊克昭盟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乡党委书记;

2000年2月至2001年9月,伊克昭盟东胜市副市长;

2001年9月至2003年10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副区长;

2003年10月至2006年9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6年9月至2010年11月,鄂尔多斯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

2010年11月至2012年3月,鄂尔多斯市经信委主任、中小企业局局长;

2012年3月至2013年5月,鄂尔多斯市政府党组成员、经信委主任;

2013年1月至2015年5月,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

2015年5月至2017年6月,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7年6月至2018年4月,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

2018年4月至今,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局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