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黎明牌”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及电工装备工业云网2.0在天津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潘冬冬  2019/12/30 10:25: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7日,国网瑞嘉“黎明牌”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产品发布暨交付仪式、电工装备工业云网2.0发布暨新型非晶变智能产线投运仪式分别在天津举办。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出席仪式并讲话。

金湘军表示,国网瑞嘉“黎明牌”机器人产品的正式发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助力天津发展的重要举措。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与“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目标、天津“一基地三区”定位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国网天津电力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天津市委市政府将出台最有力的政策,提供最高效的服务,搭建最广阔的平台,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在津率先落地,努力为国家电网公司在津产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共同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把天津打造成智能科技产业聚集的智慧之城。

罗乾宜表示,发展带电作业机器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培育新兴产业集群、打造新效益增长点、保障电网安全的重要举措;打造电工装备工业云网和新型非晶变智能产线,是落实中央产业政策、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和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实践。天津拥有丰富的科研创新资源,为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公司将加强与天津市的合作,不断改进产品,加速机器人产业规模化发展,推动行业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及电工装备工业云网2.0、新型非晶变压器应用,为天津经济发展和能源科技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会介绍了“黎明牌”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研发、试点应用及新型非晶变智能产线建设情况,举办了机器人交付、电工装备工业云网2.0发布及智能产线投运仪式。“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张黎明被聘为国网瑞嘉(天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

公司总信息师孙正运主持发布会。工信部信软司及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国资委科创局,国网设备部、产业部等部门,国网天津电力、南瑞集团、国网电商公司等单位,天津市政府相关部门、滨海新区政府、电工装备制造及工业互联网协作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