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召开配网资产国际对标成果推广工作总结交流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庄颖芳  2019/12/24 14:03: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配网资产国际对标成果推广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福建厦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配网资产国际对标成果推广目标,全面总结工作完成情况,交流经验做法,谋划下一步工作,持续放大成果价值,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公司按照寇伟董事长“继续扩大成果,抓出效果”工作要求,在江苏苏州供电公司、浙江杭州供电公司2018年形成的配网资产国际对标9项成果基础上,以“因地制宜、创新提升”为原则,紧密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动成果在北京通州、天津滨海、山东青岛、上海浦东、安徽合肥、福建厦门、湖北武汉、重庆市区、辽宁沈阳、宁夏银川10家大型供电企业全面落地,进一步验证了配网资产国际对标成果的可行性,提升了9项成果的质量和成效,形成更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做好成果的进一步总结提炼和发布共享,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围绕效率效益提升,研究谋划成果推广工作;对项目实施范围的选择、进度安排要进行研究分析和合理规划,推动配电网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加快形成与世界一流配电网发展硬实力相适应的软实力。

交流会上,10家大型供电企业分别就成果推广工作进行交流。全体会议代表现场参观了解了厦门供电公司智慧配网调度-配网主动抢修系统、世界一流配电网建设试点站房、5G网络与电网融合项目、HPLC智能电表应用及非介入式用户用电行为感知等部分对标成果落地成效。

国网企协、设备部、营销部、互联网部相关同志,苏州、杭州供电公司及10家成果推广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交流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