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华夏银行落地世界银行全球最大储能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杨杨  2019/12/23 11:20: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6日,华夏银行承接的世界银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促进项目”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该项目被国家能源局评价为“中国首个专项支持储能的金融产品”,也是世界银行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项目规模7.5亿美元,其中世界银行提供3亿美元资金,华夏银行配套等值4.5亿美元的人民币贷款资金,主要服务除抽水蓄能外的各类储能项目以及可再生能源新型利用项目。

作为能源转型过程中的核心支撑技术,储能技术进步和市场推进速度极大影响能源转型步伐。由于安全风险、商业风险以及产业标准缺乏,国内资本对储能领域普遍持谨慎态度,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掣肘储能行业发展的主要瓶颈。该项目的落地无疑为处于瓶颈期的储能行业注入了强心剂,将有力地推动行业发展,成为国家能源转型的助推器。

华夏银行方面表示,将以“中国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促进项目”为切入点,从支持清洁能源生产,延伸到清洁能源的储存、输送、创新利用等多个维度,有效实现对清洁能源发展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打造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的金融服务平台,为推动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据了解,“推进绿色金融特色业务”是华夏银行《2017—2020年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战略重点工作。作为绿色金融领域的排头兵,华夏银行以提升全行业务的绿色含量为核心目标,不断完善绿色金融工作机制,在总行成立了绿色金融管理委员会,设立了绿色金融中心,首批签署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负责任银行原则》,着力打造“绿筑美丽华夏”的绿色金融品牌。

近年来,华夏银行以国际合作为切入点,深化绿色金融创新驱动,深耕绿色金融广大市场,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绿色信贷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年复合增速超过30%。2017年以来,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连续三年获得金融时报社主办评选的“年度最佳绿色金融服务银行”、连续两年获得美国环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最佳绿色能源发展银行”等荣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