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再议蒙西电力送南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窦小兵  2019/11/29 10:49: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6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组织召开蒙西综合能源基地送电南方电网规划研究专家咨询会,对《蒙西综合能源基地送电南方电网规划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行咨询。来自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电科院、中电联、内蒙古电力公司等单位的8名行业专家就报告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咨询意见。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出席咨询会。

与会专家、代表对《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报告》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电力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报告内容,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行业可能出现的变化,紧密跟踪国家“十四五”电力规划编制情况,争取尽早将蒙西送电南方电网输电通道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并尽快推动项目实施。

陈允鹏简要回顾了《报告》编制过程,向与会专家和代表对南方电网公司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报告》和咨询会所取得的成果,要求相关单位认真研究与会专家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深入研究送受端系统和输电通道的重点问题、完善报告编制进行了详细部署。

据了解,开展蒙西综合能源基地送电南方电网规划研究,旨在保障“十四五”期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电力供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