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镇江市首个无线专网 光伏电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张佳 朱婕  2019/11/22 11:44: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4日,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自动化运维班王昊炜、钱汉完成10千伏鑫润凯龙光伏电站遥测、遥信功能验收。这标志着我市首个通过4G无线专网方式接入的光伏电站顺利投运。

今年初,根据省公司《电力无线专网建设工作方案》要求,10千伏及以上新增分布式光伏电站日常业务和存量光伏电站改造业务,需通过无线4G网接入。镇江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副主任张大林介绍,新增光伏电站业务,包括开关位置状态、全站事故总状态信号及电压、电流、日均电量接入等数据。“改造前,数据借助移动、联通、电信,传输到方天公司,再由方天公司传输至供电公司调度系统,如今利用无线4G专网直接从光伏电站传输至供电公司。”

对此,镇江供电公司制定了分布式光伏电站无线4G专网采集数据系统架构方案和接入改造计划。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58座分布式光伏电站,今年1至10月,已建成23座无线基站。10千伏鑫润凯龙光伏电站作为我市首个无线专网接入的“排头兵”工程,将为后续开展分布式光伏电站无线专网接入改造夯实根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