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北电力年回收净化处理“六氟化硫”可达百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继伟  2019/11/13 9:19: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获悉,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化解京津冀地区雾霾困扰,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六氟化硫”气体回收处理中心建成投运,经一个多月的实际运行计算,年回收、净化处理“六氟化硫”气体可达百吨,这是河北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迈出的又一实质性步伐。

据了解,“六氟化硫”气体是保证充气电力设备正常运行的重要工质,也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中重点控制的温室气体之一。温室气体排放造成大陆气温升高,与海洋温差变小,进而造成了空气流动减慢,雾霾无法短时间被化解,进而影响人类健康。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夏彦卫表示,在建成“六氟化硫”气体回收处理中心以前,“六氟化硫”等温室气体回收主要依靠各地市公司、检修公司自行回收,在人员、技术、装备等方面存在诸多短板,基本达不到理想的回收效果。

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投入1000余万元开展专项治理研究,依托国网河北电科院技术和专家人才优势,建设“六氟化硫”气体回收处理中心。该中心运维负责人刘克成表示,中心今年9月建成投运,经过实际运行观察计算,年度回收、净化处理“六氟化硫”气体可达到100吨,回收率将超过96.5%,这将助力河北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化解京津冀地区雾霾困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