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开拓储能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9/10/31 16:58: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5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继远软件公司与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利用各自所在领域优势,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储能领域的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加强研发创新,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创新发展。而随着新能源产业规模的日益扩大和分布式发电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力储能系统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大力发展储能应用技术,可以实现对电网负荷削峰填谷,提高电网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减少电网系统备用需求及停电损失。

根据咨询公司伍德·曼肯兹(Wood Mackenzie)的最新报告,到2024年,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储能市场。在当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背景下,双方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有利于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利用继远软件在能源信息化方面的技术优势,整合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在储能方面的市场、技术、成本优势,致力于在公司及城市新能源电力领域与储能领域的全方面合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