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风光-专业提供冶金行业(电炉、轧机等)电能质量的整体解决方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10/9 17:18: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9年5月30-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炼钢行业的专家学者、重点院校的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各地大型工业用户负责人和设备供应商等共计400余人齐聚陕西西安,召开2019年(第二十一届)全国炼钢学术会议,对炼钢生产现状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和研讨,对有代表性的炼钢学术问题进行具有前瞻性的交流和研讨。

640.webp (3).jpg

新风光市场部资深市场技术顾问-石广保在全体会议上做了“解决冶金行业电能问题新技术”主题演讲,在电弧炉、转炉分会场做了“解决电炉冶炼电能问题新方案”的主题演讲,向参会的炼钢行业的专家学者、重点院校的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各地大型工业用户负责人介绍了冶金行业负荷特点和电力系统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新技术和最佳的整体解决方案(SVG+FC), SVG侧重于补偿无功波动、调整三相不平衡、抑制闪变、提高功率因数,FC侧重于抑制谐波等。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新风光公司研发动态无功补偿与谐波治理装置(SVG)始于2006年,是国内最早的研发制造商之一,公司产品已实现电压等级400V-35KV全覆盖,拥有户内、户外、风冷、水冷、星接、角接等400多个机型供用户选择。新风光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G)于2010年12月通过省级技术鉴定;2017年在国内率先获得武汉高压研究所低压穿越认证;2018年公司百兆级高压水冷SVG成功通过中国电科院型式试验检测验收,同年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目前投放市场的是第三代产品。公司独创的单元光纤串行通讯技术,有效提升了动态无功补偿产品稳定性。

640.webp (6).jpg

某钢铁集团220kV变电站,工程规模为3×180MVA,每台主变低压侧(35kV侧)配置1组±40Mvar SVG,SVG成套装置采用水冷直挂式,户外安装,共3组,总容量为120Mvar(3*40 Mvar)。

640.webp (7).jpg

SVG容量120Mvar(3*40Mvar)现场

中国钢铁工业经过了“去产能”、取缔地条钢等一系列挑战,重新获得稳定发展机遇,在过去的两年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作为钢铁生产流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炼钢生产在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品种开发、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到目前为止, 炼钢诸工序 (包括铁水预处理 、炼钢初炼 、钢水精炼 、连铸) 在钢铁料消耗 、能耗、钢水成分控制精准稳定性 、精炼效率 ,连铸坯热送热装 、辅料质量等方面仍然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些问题的解决不仅需要大量的生产实践 ,也需要深度地理论研究与探索 。同时,炼钢过程还面临绿色化 、智能化和产品品牌化的需要 。“全国炼钢学术会议” 所承担的就是总结铁水预处理、炼钢 、钢水精炼和连铸过程在新形势下遇到问题的理论研究成果,归纳实际生产过程的经验 。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