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三型两网”管理创新指南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19/9/29 17:22: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一流的企业要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管理需要不断去创新。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企业是一项具有挑战性、开创性的系统工程。如何把新的管理要素和要素组合引入企业管理体系,推动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是永恒的课题。

(来源:微信公众号 电网头条 ID:sgcctop 作者:头条君)

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管理创新工作指引》正式发布了。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同志为该书作序,并做出重要批示:

《指引》通俗易懂,简明扼要。对广大职工学习理解公司‘三型两网’新战略有帮助。

这本书干什么用的?

讲了什么?

看了这篇你就懂了!

《指引》紧紧围绕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分序言、公司发展战略核心要义、企业管理创新基本概念、公司管理创新总体思路、公司管理创新重点领域、公司管理创新工作体系、问题解答等七个篇章,以全景的视角、系统的理念对公司管理创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

战略核心要义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345.jpg

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是能源互联网的基本特征。“三型”企业,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抓手。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401.png

建设运营好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即“两网”),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物质基础。

20190929_141230_022.jpg

管理创新基本概念

经济学家约瑟夫·熊彼特于1912年首次提出了“创新”的概念。

创新是指以独特的方式综合各种思想或在各种思想之间建立起独特联系的能力。企业管理创新是指根据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把新的管理要素(如新的管理方法、新的管理手段、新的管理模式等)或要素组合引入组织管理系统,以更加有效地实现组织目标的创新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450.png

公司管理创新总体思路

指导思想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452.jpg

总体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455.png

基本特征

20190929_141230_023.jpg

公司管理创新重点领域

建设枢纽型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04.png

建设平台型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10.png

建设共享型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13.png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18.jpg

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22.jpg

公司管理创新工作体系

公司管理创新体系以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为主线,分为战略引领层、实践实施层、运行管理层。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26.png

管理创新实行“2-2-10”管控模式即:“两大工程”“两个平台”“十大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28.png

管理创新实施路径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理念,以“激发活力、资源共享、交互融合”为主要原则,以管理创新示范工程、管理创新推广工程、管理创新管控平台、管理创新智能平台为主要内容,以“聚合性、交互性、协同性”为主要特点。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30.jpg

管理创新管控平台基于“沟通·传递·分享·协作”的原则,以激发全员创新活力为核心,实现了过程监督、全面沟通、任务协同、信息传播、资源链接、知识共享。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33.png

管理创新智能平台应用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新技术,适配流程、岗位,构建知识图谱,形成动态感知、按需使用、快速响应、友好互动和辅助决策的良性管理生态,保障公司依法治企、能力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35.jpg

过程管控采用项目组合管理的方式,通过设定优先级的方式,精确判断交付能力, 并监控项目成果的实现,驱动价值的创造与传递。

微信图片_20190929141638.jp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