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成功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9/25 14:58: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2日下午,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一届一次董事会、监事会在广州成功召开。这是公司改革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实现了由“有限责任公司”向“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蜕变,为公司进军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出席大会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华主持大会。特邀嘉宾、各股东单位推荐的董监高候选人、各股东单位相关来宾、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中介机构代表共60余人参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设立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等24项议案。

选举产生了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会上,毕亚雄对南网能源股份公司的成功创立和新一届董监高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对新老股东的支持和帮助,及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毕亚雄对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认为公司经过九年多的奋斗,在竞争激烈的综合能源业务领域崭露头角,2017年位列“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一名”;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市场化改革探索,实现了公司经营班子和二级经营单位职业经理人制度全覆盖,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和国家第四批混改试点企业,在市场化改革方面走在了国企的前列。

毕亚雄指出,加快推动能源公司高质量发展,是所有股东的共同愿景。他希望公司牢牢把握国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人们追求美好生活对生态环境内在需求的东风,紧抓机遇,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坚持业务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打造决策科学、管理规范、灵活高效现代化国有企业,争当全国综合能源业务龙头企业。

一是要深刻把握能源行业发展趋势,建设开放合作、互利共生的能源生态系统,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用能需求中展示新作为;

二是要深刻把握公司的政治属性和经济属性,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方针,构建与公司业务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切实走出一条能源公司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三是要统筹兼顾时间进度和工作质量的要求,克服困难,按照“启航”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如期实现上市目标,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