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未来两年内投资700亿元左右 南方电网与云南政府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孙维锋  2019/9/20 9:48: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南网报讯 9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广州签署了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双方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战略合作,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共同见证签约。签约前,双方举行了工作座谈。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副省长陈舜、张国华,省政府秘书长杨杰,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谈和签约。曹志安主持工作座谈会。

陈豪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南方电网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南方电网公司一直以来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南方电网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陈豪表示,南方电网是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重要支柱和支撑,希望南方电网立足云南的战略定位,加大对云南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的支持力度;立足于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在云南的投资力度,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共同研究在滇中城市群率先建成智能电网;立足于云南脱贫攻坚,加大在滇扶贫力度,加快农网改造升级步伐。

阮成发指出,南方电网不断增强电网保障能力,积极推动西电东送、云电外送,全面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云南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未来3年内,将把能源产业建成云南省第一大支柱产业,希望南方电网一如既往支持云南的发展,双方携手开创互利合作新局面。

孟振平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定位,认真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下一步,公司将积极推进协议落地,更好地把工作融入云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加强电网建设,为云南自贸区建设提供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各项改革,加快推进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全力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云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到中央企业应尽的责任,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2020年至2022年,南方电网将在云南累计投资700亿元左右。双方将共同推进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西电东送,全面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共同推进云南省区域能源国际枢纽建设。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