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在高压配电开关触点温度检测中应用的红外测温传感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千家网  作者:御风天下  2019/9/16 10:37: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开关触点是按下去听到的声音的产生源.其实说白一些就是两个金属片或者是金属球产生的声音。触点对与开关来说的重要性不亚于安全对我们人生的重要性哦。

高压配电是指用于电力系统发电、输电、配电、电能转换和消耗中起通断、控制或保护等作用,电压等级在3.6kV~550kV的电器产品,主要包括高压断路器、高压隔离开关与接地开关、高压负荷开关、高压自动重合与分段器,高压操作机构、高压防爆配电装置和高压开关柜等几大类。高压开关制造业是输变电设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电力工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开关触点是按下去听到的声音的产生源.其实说白一些就是两个金属片或者是金属球产生的声音。触点对与开关来说的重要性不亚于安全对我们人生的重要性哦。首先是这样的一回事,很多的公司生产的开关,他们的触点基本上都是渡一层银上去,相信大家也有一些了解的,因为这样已经达到了接触的问题。但是可能没有仔细的考虑到,其实只是薄薄的一层渡银,面对我们的开开关关,是处于一种非常危险的境界,他们时刻准备着被磨掉哦。所以现在很多公司已经在考虑如何提高开关的安全性,以及延长使用寿命啦。

温度监测是指采用各种埋入式测温装置对发电机定子绕组和有效铁心以及各种冷却介质的温度进行的运行监测。利用安装在被测点的温度传感器实时获取温度数据,智电电力通过收集数据远传至对应接收装置,接收装置进一步通过有线或其他通讯方式将数据传输至后台电脑,从而将数据反映到相应软件界面中供人员监测的测温方式。

该测温方式广泛应用于供电系统移开式开关柜手车触头、固定式开关设备隔离开关触头、母线、电缆连接处以及电抗器绕组、干式变压器高压绕组等由于插接不良、接头松动、母线蠕动、表面氧化、电化腐蚀、超负荷、环温过高、通风不良等引起过热进行智能保护。温度在线监测的特点是运维人员可以在后台主机上实时监测远端设备的温度信息,对设备的不良反映及故障等进行预警。在线监测省去了人工巡检的工作量,并避免了人工巡检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可不间断的实时在线测温,特别适合电力系统设备的监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