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专利分享|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电网供电保障和智能管控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9/9/5 11:23: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摘要:本发明公开了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电网供电保障和智能管控系统。其中,该系统包括:数据采集组件,用于对电网的多个不同的设备,进行各项电网数据的采集,其中,数据采集组件包括设置在电网的,用于采集电网数据的各种传感器等;数据分析组件,用于通过智能配变终端对采集的电网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得到分析结果;决策控制组件,用于根据分析结果,通过深度学习网络,对电网进行控制。本发明解决了相关技术中多套电力系统无法共享,采集数据较少,无法实时反馈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涉及电网控制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电网供电保障和智能管控系统。

申请人: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明人:王婷婷;李伟; 张利; 刘毅梅; 于红丽; 谷卫星; 汤奕; 黄奕; 王伟勇; 王方敏; 李从昀; 鞠力; 翟晴

QQ截图20190905094417.png

技术背景

目前的供电服务保障系统和方法,目前只限于对少量数据的采集,缺少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目前,供电服务保障系统和方法,往往是通过多套供电服务平台进行管理的,需要人工去根据需求查到不同的系统进行完成。各套系统之间数据没有共享,无法实现统一管控。由于缺少实时反馈的设备参数等信息,高效的通信方式,缺少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导致故障查找比较慢,应急抢修等供电服务的响应时间比较长。

针对上述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QQ截图20190905094425.png

发明内容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电网供电保障和智能管控系统,以至少解决相关技术中多套电力系统无法共享,采集数据较少,无法实时反馈的技术问题。

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电网供电保障和智能管控系统,包括:数据采集组件,用于对电网的多个不同的设备,进行各项电网数据的采集,其中,所述数据采集组件包括设置在所述电网的,用于采集所述电网数据的配变终端;数据分析组件,用于对采集的所述电网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得到分析结果;决策控制组件,用于根据所述分析结果,通过深度学习网络,对所述电网进行控制。

可选的,所述配变终端与所述电网的一次设备相连,用于采集所述一次设备的数据,其中,所述配变终端为二次设备;其中,所述一次设备包括:设置在所述电网的台区系统的台区一次设备,设置在所述电网的低压线路系统的低压线路一次设备,设置在所述电网的用户系统的用户一次设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