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20年将有5回特高压直流馈入华中 建设“日”字型交流环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旭辉  2019/8/28 11:05: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驻马店-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透露,至2020年,华中东四省(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将形成河南2回,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各1回,共计5回±800千伏、8000兆瓦特高压直流馈入的受电格局,这对保证特高压直流安全稳定送电华中电网,建设华中特高压“日”字型交流环网工程非常必要。

这5回特高压直流分别为在运的哈密南-郑州、酒泉-湖南特高压,在建的青海-河南特高压、今年1月核准的陕北-湖北特高压,以及即将核准的雅中-江西特高压。

其中,驻马店-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是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建设符合华中电网整体规划,将提高湖北与河南的省间电力交换能力和区外受电能力,为青海-河南、陕北-武汉等特高压直流达到额定功率运行奠定基础,同时也为限制华中电网短路电流水平、开断省间500千伏电网创造条件。

驻马店-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起点为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境内的1000千伏驻马店变电站,终点为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境内的1000千伏武汉变电站,入境河南省驻马店市、信阳市及湖北省黄冈市、武汉市,全长286.5公里。驻马店变电站、武汉变电站本期1000千伏出线间隔工程分别在驻马店-南阳特高压交流工程驻马店变电站新建工程中、荆门-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武汉变电站新建工程中。工程计划2019年10月开工,2020年12月建成投运。

据了解,2018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透露,为配套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将建设驻马店-南阳、驻马店-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今年3月,驻马店-南阳特高压交流工程已开工建设。

同时,《通知》明确,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落点武汉,将配套建设荆门-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落点南昌,将配套建设南昌-武汉、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同时,《通知》还要求推进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双回特高压交流工程。这些特高压工程将与在运的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工程形成覆盖南阳、驻马店、武汉、荆门、南昌、长沙的“日”字形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