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上线运行智慧消防管控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9/8/26 9:16: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9日,在220千伏烟雨变电站,浙江嘉兴供电公司员工利用智慧消防管控系统在线上完成了一次消防维保全过程监管。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首套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智慧消防管控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据了解,该系统将智慧消防管控系统融入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主要功能包括消防设施实时监控、火灾异常告警及诊断、灾情处置智能决策方案以及消防运维全过程管控等。

传统的消防巡检需要两人花3小时才能完成。应用该系统后,消防巡检时间由3小时缩短至5分钟。该系统还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增加了巡检频率,实现了消防设备的实时监控、智能诊断和全过程管控,进一步节省人力物力。一旦发生火情,该系统还可提供最佳决策方案,有效提高了变电站消防火灾监管和管理水平,保障变电站的安全。该系统的移动APP还具备消防系统远程全过程管控功能,提升消防管理水平和消防运维工作效率。

智慧消防管控系统已纳入国网浙江电力泛在电力物联网总体方案,并被列为该公司双创基地孵化项目。为保障智慧消防管控系统的实际运用,国网浙江电力高度重视管理及运维人员的培训,开展专业课程培训,为智慧消防的顺利上线和实际运用打下基础。

下阶段,国网浙江电力将针对该系统建立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出台相关运检管理规定和办法,积累运检经验,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实现该系统功能的最大化使用。(黄俊杰 顾凯丽 盛鹏飞)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