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北电网跨区直流外送电力首次突破3000万千瓦 外送优势进一步显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唐洁晨 张兴科  2019/8/19 17:06: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4日,西北电网跨区直流外送电力首次突破3000万千瓦,创3007万千瓦新高,同时全网最大发电电力达1.15亿千瓦新高,西北电网外送优势进一步显现。

进入迎峰度夏以来,“三华”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西北电网跨区直流外送需求增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统筹内需外供,在网内大负荷的情况下,提前安排,精准施策,不仅保障自身电力的可靠供应,也实现了直流大功率外送支援。

其间,国网西北分部滚动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精准预测负荷,滚动开展平衡分析,优化机组组合,统筹安排全网备用,督导西北各省级电力公司加强联络线监视控制,严守联络线关口;同时加强重要输电通道运行保障,要求各省级电力公司加强重载线路、主变和重要输电通道的巡检及运维工作,做好重要电力汇集通道安全保障。国网西北分部还滚动优化停电检修计划,精准预测新能源电源出力,提前开展量化分析校核,不断优化停电设备时序和工期,保障大负荷、大直流过程中电力可靠组织。

据了解,西北电网以750千伏骨干网架作为能源汇集平台,目前通过银东、灵绍、祁韶等9条跨区直流通道实现电力外送。随着西北地区各类电源发展,西北电网将继续扩大外送电力规模,进一步提升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