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网重组广西40家县级供电企业 广西电力体制正式走向一体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黄怡亮 张伟雄  2019/8/6 11:45: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在南宁签订《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新公司,从2019年9月1日起,全面接管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40家县级供电企业。这也意味着,广西电力体制正式走向一体化。

据了解,由于历史沿革,广西多家供电主体并存。其中,规模最大的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和广西水利电业集团,供电面积各占广西一半的区域。但由于供电体制的原因,广西部分县域农村电网发展水平还相对落后,特别是贫困地区、边境地区农村电网改造需求较大。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广西经济稳增长各项举措,为富民兴桂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据了解,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共同组建的新公司,全面承担广西水利电业集团现所辖供电营业区域内的电网规划及投资建设、供电服务和资产经营管理主体责任。通过发挥南方电网的技术、资金和管理优势,以及水利电业集团的属地化优势,全面推进水利电业集团现所辖40个县域的电网建设。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农投集团两大供电主体的深化合作,将推动实现广西全区电网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调度、统一管理,从根本上加快解决广西农村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打造电力央企与地方国企重组的典型示范样板。

本次推进政企、企企深化合作,将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能。在2019年-2023年5年内,南方电网在广西投资1000亿元以上,将广西电网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电网、全国智能电网示范区。

南方电网公司还将对广西4个极度贫困县、8个沿边县(市、区)的农村电网建设实行“一县一策”,向贫困地区的电网建设倾斜投资,加快实施全区县域22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确保2019年底全面完成所有贫困县、沿边县(市、区)农网改造升级,2020年3月底前完成全区农村地区农网改造升级任务。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南方电网签署的协议还明确了加快理顺百色、贺州等地方电网与主电网融合发展的改革目标、路径图和时间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