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高压和配网资本支出上升将推动增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高华证券  作者:季超  2019/7/26 11:05: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中国日益重视可再生能源并加速电动化进程,我们预计在电力设备行业,对更高效的数字化配电网络的需求将带来结构性增长机遇。为建立这一网络,中国需要新增 1.8万公里特高压输电线路,新增里程相当于芬兰的总输电线路里程数、或德国输电线 路里程数的50%。因此我们预计中国领先的电力设备制造商将受益于下列三个领域:

·特高压(UHV)输电线路:我们预计2019-21年新建特高压输电线路的资本支出将接 近人民币2030亿元。 

·配电网络:我们预计2019-21年中国将投资人民币1.0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 14%)用于提高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和减少停电时间。

·IT和通信相关资本开支:中国需要提高电网的数字化程度以支持能源存储、需求面 管理、远程控制以及对需求的实时预测(有关这一主题详见报告“Digitalisation and Utilities: More data, more profits)。

(来源:高华证券 作者:季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