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东电网2021年全面建成全国最好世界一流省网企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杨雅洁  2019/7/23 17:51: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到2021年全面建成全国最好世界一流省网企业。”近日,广东电网公司出台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在新时代改革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瞄准“一流”打造核心竞争力

随着方案出台,清晰的时间表与路径图就此铺开,明确的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广东电网公司的行动力。

根据方案,到2020年,广东电网公司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基本建成,全面完成从传统信息系统向基于南网云的新一代数字化基础平台和互联网应用转型,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有效运作,新兴产业布局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有序运转,具备全国最好世界一流省网企业显著特征。

2021年更进一步,在智能电网建设运营、安全管理、供电可靠性管理、供电服务、数字化转型、智慧物资供应、电力技术创新、财务经营等各项重要领域实现全国最好、跻身世界一流,党的建设与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面建成全国最好世界一流省网企业。

打造核心竞争力,是促进电网高质量发展的题中要义,对“敢为人先”的广东电网公司来说尤为重要。

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对珠海“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该项目实现了供电区域互联互济,促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友好接入,提升电网资源的使用效率和电能质量,其在技术标准规范和创新研发方面起到了开创性的作用。

“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珠海‘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建设和完善,升级东莞松山湖智能电网示范区,建设面向政府、用户、电网公司、能源供应商、售电公司五大主体的能源互联共享平台,打造全国领先的省级智慧能源生态系统示范区。”广东电网公司计划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责无旁贷。广东电网公司将积极完善西电受端主网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受入西电东送电力提升至4500万千瓦,年送电量超过2400亿千瓦时。

做强做优城乡配电网,2020年广东全网配网可转供电率将达到84%;全面支持乡村振兴,2019年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905%。

追求“更好”服务客户守初心

“珠海供电可靠率达到99.989%,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仅为0.98小时。”今年7月,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全国地级行政区供电可靠性指标,广东电网公司珠海、中山、佛山、东莞供电局跻身前十,其中珠海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提升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依然是该公司重点所在。按照方案,2019年该公司馈线自动化覆盖率将达80%,故障停电时间将下降15%。2021年,保持全国供电可靠性城市排名领先地位,珠海横琴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核心区高可靠性示范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

“到2020年,低压非居民客户(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中压单电源客户平均接电时间不超过60天。”这一“利好”的背后,是广东电网公司追求“更好”的精神与行动。努力打造“五精五新”精新服务品牌(SMART服务),提高办电效率、降低接电成本、提升服务水平,获得电力指标跻身世界前列。2019年建成电费核算省级集中管控体系;珠海横琴自贸区成为供电服务创新示范区;在地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持续保持第一,2021年该公司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各地市第三方满意度均达80分及以上。

广东电网公司强调党建铸魂,强化党的领导能力。推行精准高效、管控有力的智慧监督,持续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抓好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制定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企业建设实施方案,优化完善公司“1236”党建体系。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依托生产经营基本单元建立党组织,实现一部门一支部和一站所一支部。推广支部进项目,在业务前沿构筑坚强堡垒,实现组织覆盖、工作覆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全国最好世界一流省网企业创建。”广东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