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西南宁五象新区年内建成智能电网示范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西日报    2019/7/22 11:44: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持续开展城市电网升级改造,在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开展智能配电网综合示范工程试点建设,年内将初步建成涵盖智慧供电、智慧用电智能电网示范区。未来还将建成包括智慧保电、智慧管廊、智慧充电的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城市智能电网。

据介绍,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目前由110千伏体育站供电,现有10千伏公用线路14回。随着总部基地企业入驻,预计该片区2020年负荷将达5.2万千瓦。本次智能配电网工程项目采用“双环网+主干配”的接线方式,并配置智能分布式自动化模式,年底将建成由18个智能开关房组成的高可靠性智能配电网,10千伏线路将达24回,能够满足片区高可靠性、智能化供电需求。

南宁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配置智能分布式自动化保护方式,可在线监测供电设施数据,发生故障时,可精准定位故障,故障隔离时间缩短至0.3秒以内,非故障区域在短时间可通过其他电源点自动转供,实现不停电供电,这些流程均实现高度自动化,无需人工干预。

据悉,项目建成投产后,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供电可靠性有望达到99.999%,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少于5分钟,两项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谭卓雯 李琼 廖满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