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落实国网年中会部署 南瑞、许继、大数据中心等各单位确定下半年工作重点(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19/7/18 10:19:58  我要投稿  

国网能源院、国网(苏州)城市能源院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形势分析准、政治站位高、改革创新精神强,有助于我们认清形势、深刻理解“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大意义和建设的正确方向,具有举旗定向的作用。

国网能源院将积极主动落实公司新战略对研究咨询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和影响力,优化和创新运行机制,逐项抓好任务落实,有力支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一是打造能源互联网经济研究新品牌,全力支撑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把调研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探索建立经济院运作模式。二是提高战略研究和专报内参质量,确保取得新的战略研究成果,进一步增强成果转化成效。三是做好课题研究和常态咨询服务,深化能源电力转型研究,助力公司改革取得新进展,服务公司经营提质增效,加强综合能源服务和城市能源变革研究。四是扩大国内外影响力,完善智库协作体系,深化合作交流机制,抓好政府委托课题。五是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动研究工具实用化。六是促进内部管理提升,改进管理服务效率,落实城市能源院重点管理工作,全面完成人才中心“事改企”。七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凝聚创新创业正能量。

联研院

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改革创新、聚焦转型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联研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认真把握“一个引领、三个变革”战略路径,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攻克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产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成果,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征程作出重要贡献。

一是强化思想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责任担当。二是聚焦主攻方向,加强智能电网关键装备和智能传感、大数据等泛在电力物联网核心技术协同攻关,支撑“两网”融合发展。三是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科研创新人才机制和中长期激励机制,落实“放管服”,提升科技创新效能。四是强化经营管理,加大精准投入、精益管理和合规管理力度,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国网大学(国网高培中心)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措施明确、鼓舞人心,要求我们从“四个高度”来认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的重大意义,为公司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国网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国际一流企业大学,更好服务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一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要求,在培训中实现多样式、分层次、全覆盖宣讲;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展、党性教育室、智慧教室建设,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全力服务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落地实施。推进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宣贯,开发泛在电力物联网课程教材,加强能源互联网和各专业知识领域的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与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相适应的干部职工队伍;紧紧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开展人力资本全寿命周期管理、“互联网+培训”、国际一流企业大学指标体系等十大战略课题研究;加快建设泛在学习知识中心,推进学习型员工、学习型企业建设。三是全力推进教育培训转型升级。建立国网大学师资选聘常态化工作机制,制定国网大学特聘教授、特聘教员管理办法,开发高端师资;扎实推进“四个一百”“五个体系”建设,构建集约化、标准化、精品化的培训体系;打造公司培训资源中台,建立特色精品课程共享库;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加大国际化交流合作机制建设,与国内外企业大学、高等院校、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四是全力加快建设国际一流企业大学。根据国网大学新的使命和定位,制定国网大学新时代发展战略体系,建设一流大学、服务一流企业;整合团青教学资源,建立健全“1+N”团校办学体系,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流企业团校。

中国电财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能源安全的高度,阐述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三型两网”建设工作方向和定位,充分展现了公司党组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改革创新精神,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指导。

下半年,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将坚决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将公司党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到中国电财建设世界一流财务公司的实际行动上来。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干部员工关心的问题,补足客户服务短板,形成长效机制。二是深入推进金融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力加强产融、融融协同,着力推进线上金融,稳步拓展产业链金融,支撑电动汽车、分布式光伏、综合能效、能源电商、大数据商业化5大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建设。三是全力服务公司新型资金管理体系建设。加强新一代资金结算系统建设,切实落实资金监控职责,保障资金安全;推进现金流“按日排程”数据共享应用,提升资金精益化管理水平。四是全面完成年度经营发展任务。加强资金归集,加大融资投放,强化资金运作,确保实现年度利润目标。五是严控各类风险。严格落实监管合规要求,规范产业链金融业务,全面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打造高素质金融干部队伍。

英大人寿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立意深远,高屋建瓴,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责任担当,进一步强调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性,对公司全面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半年,英大人寿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企业业绩和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下半年,英大人寿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坚持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一根本方向,以服务实体、服务主业、服务股东为初心,以为国家电网公司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保险保障为使命,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改革创新。一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武装、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二是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加强保险科技、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积极融入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进程;三是继续加强成本控制、风险管理,提高资源使用和配置效率,提升风险控制能力;四是继续推动“1+7”经营策略的实施,加强产融结合,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北京通州供电公司

通州供电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寇伟董事长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推动“三型两网”新战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试点落地。一是全力打造副中心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运用互联网思维,扎实推进6项重点任务,在行政办公区14.3平方公里打造能源互联网示范区,适应新能源发展,全面满足客户各类用电需求。积极推进“三型两网”组织机制创新试点,与“放管服”“三项制度改革”相统筹,以生产关系调整适应生产力发展,主动推进配套组织机制变革。二是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坚决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分包队伍同质化管理,严防故障抢修等小型分散作业安全风险。紧盯全年工作目标,确保政治供电、迎峰度夏、队伍稳定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是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带头进班组、进现场,围绕“三型两网”建设等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知行合一、狠抓落实,认真查摆工作短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天津滨海供电公司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总揽全局、求真务实,深刻阐述“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重大意义,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

滨海供电公司将全面落实会议部署,弘扬“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精神和王娅大爱品格,争当“三型两网”建设和“四个先锋”的引领者。一是高效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年内初步建成滨海“两网融合”综合示范区,实现新兴业务收益“零”的突破。二是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狠抓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和网络安全防护,确保电网平稳度夏。三是加速构建坚强智能电网。全面攻坚“1001工程”,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引领。深化“变革强企工程”,推进“三型两网”组织架构试点建设,加快第三代带电作业机器人研发和推广。五是提升客户服务感知。持续推广“三零”“三省”服务,进一步压缩接电时长。积极推进综合能源业务开展。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黎明+”工程,打造实干先锋队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河北石家庄供电公司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承接年初公司“两会”部署,精准分析了公司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为我们建设“三型两网”提供了遵循。下半年,石家庄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寇伟董事长调研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一个引领、五个行动计划”,守住安全、稳定、合规三条底线,营造良好的内外两个发展环境,打赢迎峰度夏、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三场硬仗,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多维精益管理、党建赶考夺魁四个典范,跑出“石家庄速度”、展示“石家庄形象”、发出“石家庄声音”,全面提升经营、服务、管理、业绩水平,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任务。

河北雄安新区供电公司

寇伟董事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深刻阐述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为推动“三型两网”各项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实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寇伟董事长调研时的指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电网建设、服务新区发展。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三型两网”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做实功、出实效。二是强化安全制度执行和现场安全管控,持续深化“全员、全时段、全要素”安全管理。三是积极参与区域控详规编制,加快明确变电站址、建设型式、线路路径等要素,确保雄安电网“5+1”重点工程按时高质量开工。四是加强智慧城市IoT入口、直流生态、柔性储能、智慧路灯等泛在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推动雄安综合能源服务体验厅、车路协同、雄县三中智慧校园等示范工程落地,以联合体模式参与容东片区、高铁片区综合能源项目建设。五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共建,发起成立雄安志愿服务联盟,凝聚服务新区发展合力。

冀北唐山供电公司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深刻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点醒我们越到紧要关头,越要保持一股韧劲,增强“攻城拔寨”的能力。下半年,唐山供电公司将着重在七个方面聚力用劲。

在开展主题教育上用实劲,以“初心践行在一线”活动为抓手,让整个主题教育有温度、接地气。在防控安全风险上下狠劲,探索远程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应用,确保作业现场精准管控。在推进“两网”发展上增闯劲,加速推进重点工程;促进数据融合贯通,确保数据治理和应用取得实效。在强化线损治理上使巧劲,加大技防投入,推广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在打击窃电中的应用。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强钻劲,积极总结探索混合所有制管理模式,打造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样本。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融亲劲,持续推行“5+”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添韧劲,唱响“再登高、争排头、当先锋”创先争优主旋律,确保48项党建任务精准落地。

山东济南供电公司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的站位系统阐述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务实创新,为我们把握新形势、创造新业绩提供了遵循。济南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确保安全、提质增效”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贡献力量。一是提前筹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建设再提质。二是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本质安全再提升。三是把握“两网”建设重要机遇,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济南样板”,推动“两网”发展再提速。四是深化市县一体,加快向质量效益型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改革经营再提效。五是坚持客户导向,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六是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队伍作风再强化。

上海浦东供电公司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指出了“三型两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前进方向,对我们加快推进下阶段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城市能源互联网企业。一是提高站位,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和贯彻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积极投身“三型两网、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二是先行先试,争做“两网”深度融合的实践者和领跑者。阶段性总结张江5平方公里泛在电力物联网先导区建设经验,全力推进张江北部24平方公里示范工程,积极拓展数字孪生、多站融合、主动防御等方面功能应用,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张江样板,深入激活电力能源行业“数据蓝海”。从智慧供应链、能源发展报告、设备体检中心、虚拟电厂交易等角度着手,深入探索“两网”融合下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三是创新驱动,争做智慧城市管理的开拓者和运营者。加快推进智慧城市能源云平台二期建设,主动将“能源大脑”融入“城市大脑”,深化城市运行数据和能源数据分析,辅助政府产业布局、能源规划等重大决策,实现信息融通共享、业务协同共治和智慧融合共赢。四是精准发力,争做一流营商环境的创造者和保障者。加快打造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相适应的敏捷型组织架构,创新前、中、后台服务链,提高能源供应和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支持浦东“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蓝天梦”“未来车”“数据港”等硬核产业发展。

江苏南京供电公司

南京供电公司将牢牢抓住机遇,形成“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先行先试”与“全面提升”、“精准投资”与“效益产出”的良性互动,推动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在南京落地实践。一是加快建设世界首个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区,制定泛在电力物联网评估指标体系,打造具有普适性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最佳实践。运用互联网思维,让数据会思考、会说话,以数据驱动业务形态和流程优化,提升企业智慧运营水平。二是构建能源服务新业态。建设江北综合能效评价中心,探索综合能源服务商业模式,推动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能源服务新业态,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支撑更多的GDP。三是充分发掘存量资产价值。聚焦数据资产增值,迭代创新业务模式和利润增长点;探索开展杆塔、变电站所等实体资产的租赁业务,以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江苏苏州供电公司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部署加快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

苏州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排头兵。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任务书和路线图,以更多创造性的工作将新时代战略落到实处。二是率先推进“三型两网”基层实践。在苏州古城区建设世界一流配电网与配电物联网“两网”融合示范区。在同里新能源小镇规划建设二期7大工程18个项目,构建区域能源互联新形态、打造综合能源服务新业态。推进“三型企业”试点,按照“前台业务融合、中台专业支撑、后台管理高效”的思路,探索构建与“三型两网”相适应的业务组织模式和机制。三是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自我加压、苦练内功,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强化基层精益管理,努力提高效率效益,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