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基建部:上半年电网建设任务完成度超过50%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晖  2019/7/3 13:29: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日从国网基建部获悉,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基建工程投产26485千米、17121万千伏安,完成年度任务的53.3%和61.3%;开工25335千米、14961万千伏安,完成年度任务的55.3%和50.2%。开工投产完成比例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开工首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以来,公司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电网高质量发展,确保迎峰度夏工程项目按时投产。舟山联网等一批重点工程按期投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500千伏房山—天津南蔡工程6月建成,为大兴新机场提供电力保障;陕北风电基地送出、宁夏太阳山主变扩建等清洁能源消纳工程按期投产,保障弃风弃光率控制在5%以内;夏季电力缺口地区744项迎峰度夏工程加快建设,满足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需求;“三区两州”和中西部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全面开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上半年,国网基建部以扎实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为抓手,强化精准投入,推动公司年度建设项目早开工、早投运、早日发挥效益;加强施工安全质量管控和监督检查,深化基建改革配套措施落实,不断夯实本质安全;落实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方案,加快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电网工程数字化管理应用系统上线运行;制定“放管服”清单并跟踪执行,梳理影响提高效率的制约因素,有效提高建设效率;开展输变电工程依法合规建设专项排查,确保电网建设依法合规;实施“党建+基建”,保障电网建设顺利有序开展。

国网发展部、设备部、物资部、国调中心等部门紧密跟踪进展,保障重点工程顺利推进。相关省级电力公司科学制定计划,积极推进工程实施。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齐抓共管,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重要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