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8》简报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9/6/27 17:37: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9年6月26日下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京举行发布会,水电总院院长郑声安出席并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8》,报告针对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地热能五大能源品种,梳理和分析世界及中国能源发展总体情况、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成果、国际合作与行业热点,并对2019-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640.webp (2).jpg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

截止2018年年底,中国各类电源装机容量189948万kW,相比2017年增加11986万kW,增长6.7%。中国主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72896kW,占全部电力装机容量的38.4%。

640.webp (3).jpg

中国水电

中国水力资源技术开发量为6.87亿kW,截止2018年年底,中国水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5226万kW。其中常规水电32227万kW,抽水蓄能电站2999万kW,水电装机容量占全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18.5%。

中国风电

全国每年新增并网风电装机规模基本维持在2000万kW左右,2018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为2059万kW,风电开发稳中有进。

截止2018年年底,全国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1.84亿万kW,占全部总装机容量的9.7%,较2017年增长0.5个百分点,连续九年位居全球第一。

太阳能发电

2018年,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规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国新增装机容量4426万kW,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74亿kW,约占电源总装机的9%,全年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居世界首位。

640.webp (8).jpg

截止2018年年底,全国光伏扶贫规模1362万kW,累计帮扶贫困户224万户。其中,户用光伏36万kW,帮扶9万户;村级电站804万kW,帮扶190万户;集中电站522万kW,帮扶25万户。扶贫电站已完成为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可靠收入来源,帮扶成效显著。

640.webp (9).jp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