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未来能源:跨界融合推动未来能源转型升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立宽 邓卓昆  2019/6/11 10:24: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5~6日,以“链接之内 视界之外”为主题的未来能源大会(FEC2019)暨第十五届中国能源战略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通过研究探讨“传统能源”向“未来能源”转型融合的趋势,旨在促进能源行业协调、高效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建立智能化与开放共享的现代能源生态体系。

未来能源大会上,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清表示:“中国能源转型的大趋势可以概括为能源消费结构的低碳化、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智能化、能源供应的多元化、多能互补一体化、分布式能源引领发展。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推进,智能化等新兴技术让供应侧、需求侧、储能、智能响应等前所未有的联系在一起,革命性的改变了能源了传统框架。”

能源与信息技术的跨界和融合,让智慧能源的时代扑面而来。能源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度融合,让多能互补、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成为能源行业新的方向,能源企业将面向产业园区、工业企业、公共建筑、居民用户等服务对象,开展能效诊断、用能监测、节能改造、电能替代、分布式发电等多元业务。

与此同时,为了应对全球环境问题,快速发展新能源已经不仅仅是某个国家的认识,能源转型已经成为全球共识,不同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越来越普遍。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强调:“2018年,我国联合相关国家共同发表《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部长联合宣言》,明确未来将在新能源、智能电网及煤炭清洁利用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展示了我国融入国际能源治理体系,坚定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因此,各行业、各地区应该更多地摆脱对传统化石能源的过度依赖,不断增加可再生能源占比,探索利用未来能源的全新模式,为在世界范围内即将到来的绿色低碳能源变革奠定良好的基础。”

可以预见,在智慧能源为主的未来能源中,能源企业将跨界发展多种能源,而互联网、芯片、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通信技术都已成为能源行业重点跨界和融合的对象。未来,能源技术创新将打破能源价格壁垒,用户将成为能源市场的核心资源。未来的能源系统将满足不同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形成不同的“定制化套餐”。未来能源的创新也可以在最细微的地方,只要存在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