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陕西西安市2019年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暨电力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9/6/10 16:12: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4日上午,西安市2019年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暨电力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航天基地举行。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讲话并宣布开工,副市长强晓安主持,市委副书记韩松,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旭,市委常委钟洪江、王琳、杨晓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萍,市政府副市长马鲜萍,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根,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等领导出席,各区县、开发区、富阎新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对我市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城市功能、壮大经济总量,特别是促投资、稳增长、强动能、确保实现“双过半”具有重大意义。

李明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坚持“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思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市经济向更大规模、更好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要把项目建设与补齐发展短板、增加有效供给结合起来,着力谋划推进更多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引进落地。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工作协同和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最佳投资环境。

李明远要求:各项目单位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整体联动、科学施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加强质量监管,多出精品工程、示范项目,以实际工作成效助力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西安市发改委主任邢欣介绍本次开工项目基本情况:我市2019年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共221个,总投资1616 亿元,年计划投资457亿元。涵盖了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民生四大领域。

一、基础设施项目79个,总投资459亿元,年计划投资109亿元。为加快十三五西安电网规划攻坚落地,进一步优化区域电网结构,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涉及电力基础设施项目19个,总投资22亿元,年计划投资9.6亿元。其中,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2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15个、农村电网基础设施改造项目2个。

二、先进制造业能级提升工程46个,总投资273亿元,年计划投资78亿元。主要有消费电子制造基地、贝尔直升机项目(二期)、泾河新城玉沣智能制造中心、陕西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

三、现代服务业质量提升项目52个,总投资553亿元,年计划投资159亿元。主要有西安港综合口岸项目、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二期)项目、亿达西安智慧冷链产业园等项目。

四、民生工程44个,总投资331亿元,年计划投资111亿元。主要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妇女儿童教育中心、沣东新城第一初级中学、沣东第七学校等项目。

邢欣表示:二、三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全市上下要形成合力,依法依规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抢抓机遇、夯实责任,营造环境最佳、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增强经济增长的后劲,为完成全年经济主要预期目标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市发改委(市重点项目办)将全力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总经理陶轶华介绍全市电网建设基本情况:近年来,西安电力建设和改造步伐持续加快,电网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十三五”三年多来,前三批电网建设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持续快速推进,西安电网累计新建和改造750千伏变电站1座、33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29座,新增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补强西安电网、支撑“三中心”等省市重大项目落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西安市正处于抢抓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等重要战略机遇的黄金时期,肩负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攻坚重任。本次集中开工把电力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电网发展的关心支持。

陶轶华表示: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将紧紧把握全市着力推进“十三五”西安电网规划落地、改善电源布点、优化电网结构的重要机遇,全力以赴做强做优西安电网,不断增强西安地区安全、高效、可靠供电能力,为服务大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和全市人民高品质幸福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市住建局局长苗宝明进行表态发言:2019年,市住建局按照机构改革的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遵循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谋划并组织实施重大项目,通过“畅交通、拓功能、保民生、抓落实”等重点工作,补短板、提品质、惠民生,带动城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苗宝明表示:西安市住建局决心以这次集中开工仪式为动力,趁热打铁、及时跟进、精准服务,提前开展调研创新等基础性工作,谋划储备并组织实施好更多的优质项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李虎祥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电力改造升级项目多。第二批221个集中开工项目中,电力改造升级项目有19个,占开工项目总个数的8.6%,项目总投资22.21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9.64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改善我市变电站布点不足的现状,满足部分地区负荷快速发展需要,缓解现有供电压力,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二是项目发展潜力大。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这次开工项目中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泾河新城玉沣智能制造中心、消费电子制造基地项目等发展潜力大、带动效应强,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三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大。这批项目中有沣东新城第一初级中学、沣东第七学校、五环中学项目、周至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一批教育设施项目,也有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污水治理等民生改善工程,让人民群众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