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电科院完成昭沂直流安控策略校核分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蒋哲 张劲  2019/5/17 13:27: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根据国调中心与山东省调工作安排,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参与2019年下半年运行方式联合计算,完成了昭沂特高压直流安控策略的校核分析工作。

昭沂直流是落实“西电东送”能源战略、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路线的一项重要举措,输电电压等级为±800千伏,输电规模10000兆瓦。昭沂直流输电线路起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伊克昭换流站,途经内蒙、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6省,落点为山东省临沂市沂南换流站,线路长度约1220千米,航空直线长度为1102千米。昭沂直流双极闭锁后,将会造成巨大的有功功率缺额,对山东电网造成冲击,引起系统潮流、电压、频率的剧烈波动。因此,校核现有的安控策略是否能够满足运行要求,从而保障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校核分析,昭沂直流双极闭锁后,现有安控策略将切除山东电网一定量的负荷,并能够满足系统运行要求。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为保障山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保障特高压交直流“落得下,用得上”,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