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与金门、马祖电网联网方案编制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旭辉  2019/4/15 14:55: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2日,记者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获悉,一季度,该公司已编制完成福建与金门、马祖电网联网方案;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获国家核准;舟山联网工程建成投运。

此前,今年2月27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介绍了福建计划向金门、马祖供电,和已启动向马祖供水的相关情况。

泛在电力物联网”是近期业界关注的焦点,一季度,国网扎实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起步,组建互联网部,设立大数据中心,并在总部各部门设置数据处,依托中国电科院、国网能源院成立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院、经济研究院;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开展营配贯通优化提升、企业中台等专项研究。

在国际业务方面,该公司安全、射频识别芯片生产线扩建项目投入生产,北斗电力专网地基增强系统等项目启动建设;巴西特里斯皮尔斯输电特许权二期项目提前29个月投入商业运行,巴西美丽山二期工程线路全线贯通,菲律宾棉兰老岛—维萨亚联网工程、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此外,该公司还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能源互联网芯片技术国地联合工程中心获批成立,国家“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正式启动。

据统计,一季度,该公司经营区新能源发电量13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弃电量46.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0.9%,弃电率3.9%,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市场化交易电量33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1%,省间交易电量216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3%;深入实施电能替代,完成替代电量450亿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