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用电数据成信用资产 “电e贷”将助小微企业融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佳欣  2019/3/28 13:03: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近日从国家电网公司旗下的国网电商公司获悉,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通过发掘电力大数据价值,合作推出“电e贷”产品,将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据悉,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性结合,“电e贷”业务主要依据企业用电相关数据信息,用于企业生产经营周转的纯线上无抵押信用贷款产品。

据国网电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电e贷”前端是以智能电表为终端来采集企业用电数据,充分发掘了电力大数据的价值,以用电信息来感知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在银行授信依据中真实性、指向性优势明显。银行则依据企业电费信息和多维度信用情况开展线上评价、额度测算和信贷审批。

业内人士指出,以用电信息来感知企业经营发展状况,进一步健全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企业信用评价的指标体系,实现更精准、完善的征信。

此外,这一产品的推出也被视为泛在电力物联网面向用户侧、面向社会的标志性应用,是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又一积极举措。

数据显示,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接入智能电表等各类终端5.4亿余台(套),智能电表覆盖率达到99%,智能电表具有典型的物联网终端特征,为电力大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用户侧的重要入口。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