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两部门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工信部    2019/3/11 13:48: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为发挥标准在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构建中的顶层设计和引领规范作用,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步伐,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制定《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

据了解,针对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包括网络与联接,标识解析、边缘计算三个方面)、平台体系(包括平台与数据、工业APP、边缘计算)、安全体系、应用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整体框架,提出了网络与联接标准、标识解析标准、边缘计算标准、平台与数据标准、工业APP标准、安全标准、应用标准等方面的标准。

根据《指南》目标要求,到2020年,初步建立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重点研制工厂内网、网络资源管理、边缘设备、异构标识互操作、工业大数据、工业微服务、工业APP开发部署、安全能力评估等产业发展急用标准。其中,研制“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等基础共性标准10项以上,研制“工业互联网时间敏感网络技术要求”、“工业互联网IPv6地址分配技术要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要求”、“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架构”、“工业互联网工业APP要求”、“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总体要求”等总体标准30项以上,研制“工业互联网个性化定制分类指南”等应用标准20项以上,推进标准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中的应用。

到2025年,制定100项以上标准,重点推进支撑行业应用的标准化工作,基本建成统一、综合、开放的工业互联网11标准体系,涵盖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产品、管理及应用需求。形成标准在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与国际先进标准水平保持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两部门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

工信部联科〔2019〕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有关行业协会、中央企业、标准化技术组织、标准化专业机构:

为发挥标准在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构建中的顶层设计和引领规范作用,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步伐,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制定《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现予印发。

附件: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19年1月25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