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周鸿祎:"泛在电力物联网"与360发展战略不谋而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怡  2019/3/11 13:42: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接受中电传媒记者采访时表示,“泛在电力物联网”与“360安全大脑”战略不谋而合,我们希望可以协同电力产业共建安全生态,为电力安全贡献价值。

周鸿祎认为,“泛在电力物联网”是指将电力产业与移动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结合,打造智能电网,满足未来物联网时代的多种电力需求。“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他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是产业互联网,主要就是互联网企业如何与传统产业进行深度融合的问题。360将聚焦产业互联网的安全问题。尤其是,“水电气”这些资源类、能源类行业是我们生产生活的命脉所系,安全更为重要。

如今,5G通信马上要落地商用,5G的到来构筑了万物互联的基础。“大安全时代比想象中来得还要快”,周鸿祎建议,协同网安产业、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传统制造业以及各种能源产业,统一安全大数据,共建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脑。把“360安全大脑”打造成国之重器,守护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城市安全、社会民生安全,同时为产业互联网保驾护航,为能源产业提供安全赋能。

“在智能家居、车联网安全场景,我们也存在合作的基础。”周鸿祎指出,在IOT产品方面,360集团目前正重点布局智能家居,核心还是安全,如安全路由器,在未来就可以增加保障电力联网安全的功能。另外,未来的汽车更多都是通过电力驱动,我们有技术深厚的车联网团队,为很多知名车企提供多领域安全解决方案,在充电安全方面也可以尝试合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