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0多台无人机将奔赴湖南输电线路巡检一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2019/2/26 14:25: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服务电网 翱翔三湘 电力巡检无人机交付仪式”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培训基地举行,226台无人机成功由大疆行业应用交付给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并将快速奔赴湖南各地输电线路巡检一线,成为全省电力传输的重要保障力量。

交付仪式现场,大疆行业应用合作伙伴湖南宝盛无人机公司的资深技术人员进行了无人机电力巡检演示。大疆行业应用技术专家针对国网湖南电力采购的大疆经纬M200系列等机型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无人机安全飞行、无人机电力巡检应用、日常保养、数据存储与软件管理等。并共同讨论无人机巡检作业技术的深化研究和应用,探讨适应未来线路运检的需求及有效提高运检效率和效益的解决方案。

“十三五”期间,国家电网设备规模仍将快速发展,2016~2020年全国将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的线路40.1万公里,运维工作量增加与人员短缺之间矛盾日益突出,传统人工运维模式已无法满足电网建设和发展需求。

为解决这一矛盾,国网湖南电力在优化人员配置的同时,引入了智能化、自动化的辅助设备,无人机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人工巡检、无人机巡检以及塔上原有的设备构成了立体化巡检体系。使用无人机进行输电线路的巡检,花费的时间相当于人工巡检时长的十分之一,并且更加安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成介绍,无人机在使用上,突破了地理的障碍,特别是在一些偏远山区线路,无人机更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湖南境内共有±800千伏复奉、锦苏、宾金、祁韶线4条特高压直流线路,共计1389公里线路,全线覆盖多个贫困山区。无人机这一现代化科技化工具,为协助边远山区供电设备巡检工作,维护贫困山村的供电线路安全提供了新的思路。

大疆行业应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疆行业应用为服务电网组建了多方位的作业应用解决方案,逐渐实现了在电力巡检方向的科技创新应用以及技术合作开发,为服务电网运检信息化、可视化、立体化、智能化发展提质增效,实现电力巡检工作更高效、安全。未来,大疆行业应用将推出更加智能、精确、全面的电力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全国电力安全输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