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9年跨省跨区专项工程、区域电网省间交易输电价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9/2/22 13:43: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9年,预计经济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国出口增速有所回落,国内消费增速小幅下滑、投资增速稳中趋缓,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综合各方面因素,电力供需形势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最大负荷持续增长。预计 2019 年公司经营区域最大负荷同比增长 10%左右,出现在夏季。其中,华东、华中电网最大负荷出现在夏季,东北、西北电网最大负荷出现在冬季。

二是新增装机规模同比增加。预计 2019 年全国新增发电装机总规模同比增长 5%左右。分区域看,华北、西北地区新增装机最多,华中、华东新增装机规模适中,东北新增规模相对较小。预计 2019 年底,全国装机容量同比增长 8%左右。

三是供需形势总体平衡。2019 年,预计全国供需形势总体平衡,局地高峰时段电力供需紧张。

(1)华北电网电力供需偏紧。其中,京津唐、河北南望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山东电力夏季高峰电力供需紧张,可能出现电力缺口;山西电网电力供应富余。

(2)华东电网电力供需平衡有余。其中,浙江电网电力供需基本平衡;上海、江苏、安徽、福建电网电力供需平衡有余。

(3)华中电网电力供需紧张。其中,河南、湖南、江西电网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夏季高峰时段电力供需紧张,可能出现电力缺口;湖北电网电力供需平衡。

(4)东北电网电力供应富余。受冬季供热机组开机方式加大及风电并网容量较大影响,东北电网低谷时段调峰矛盾突出。

(5)西北电网电力供应富余。其中,宁夏、青海电网电力供需基本平衡,陕西、甘肃、新疆电网电力供需平衡有余。

(6)西南电网电力平衡有余。其中,西藏电网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四川、重庆电网电力供需平衡有余。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通过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和区域共用网络参与跨省跨区电力交易的用户,其购电价格由市场交易价格、送出省输电价格、区域电网电量电价及损耗、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及损耗、落地省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

各类电力交易合同涉及跨省跨区专项工程及区域共用网络的,输电价格须由国网财务部审核通过后对外发布。在各类电能交易执行过程中如遇国家有关输电价格政策调整,电厂上网电价保持不变,按要求调整落地电价。

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各区域电网输电价格、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情况如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