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与华为、中国移动首个面向商用的5G智能电网外场完成测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19/2/18 9:12: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记者从广东移动了解到,中国移动、南方电网与华为公司于近期在深圳共同完成了全国首个基于5G网络的智能电网业务一阶段外场测试,验证了5G低时延及端到端切片的安全隔离能力。经实测,网络端到端时延达10毫秒以内,可有效满足电网业务需求。

提到5G网络,很多人第一反应是“网速快”。但实际上,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所定义了5G技术三大场景,分别是增强移动宽带、超可靠低时延、海量机器类通信,简单来说就是“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凭借这些优势,5G将开启万物智能互联时代,不仅个人用户将获得更好的体验,各垂直行业通过与5G相融合,也将发展出丰富的行业应用,推动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扩展。

智能电网是5G在垂直行业的典型应用之一。5G“高速率”的特性可满足巡检机器人、无人机巡检、应急通信等智能电网大视频应用需求,“低时延”的优势可助力电网企业实现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而“广连接”则对应各类电网设备、电力终端、用电客户的通信需求爆发式增长趋势。《5G助力智能电网应用白皮书》指出,5G网络切片、能力开放两大创新功能的应用,将改变传统业务运营方式和作业模式,为电力行业用户打造定制化的“行业专网”服务,可更好地满足电网业务差异化需求。

2018年12月6日,首个面向商用的5G智慧电网应用在广东启动。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广东移动联合华为在深圳坂田打造了首个5G智慧园区,并与南方电网、华为以及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中国移动研究院就5G智慧电网课题进行了深度合作和积极探索。

基于广东移动5G外场真实复杂的网络环境,各方新近完成了5G智能电网一阶段外场测试中。测试结果显示,5G低时延特性得到了充分体现,端到端平均时延在10ms以内,可有效满足智能电网的差动保护和配网自动化需求。同时,核心网段和传输网段切片特性可满足电网的物理和逻辑隔离需求。南方电网通信处技术专家表示,此次外场测试验证了5G在智能电网的功能可行性,坚定了面向商用持续开展联创的信心。

广东移动表示,目前正加快推进2.6GHz和4.9GHz的5G网络试验,将以“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为目标,加大对5G的投入,争取到2020年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大湾区5G城市群,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在各垂直行业的应用,打造行业示范标杆,助推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