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荣获中国专利银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9/2/11 15:18: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南网科研院拥有的发明专利“适用于多直流馈入电网的动态无功补偿装置的控制方法”(ZL201310200740.5),荣获专利奖银奖,将为国务院国资委对公司2018年的经营业绩考核带来加分。

该专利发明人团队长期从事动态无功补偿和高压直流技术和设备研发和应用工作,针对多直流集中馈入电网稳定特性复杂,电压支撑不足的难题,依托多项国家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融合动态无功补偿和高压直流输电等专业研究,提出了适用于多直流馈入电网的动态无功补偿装置的控制方法。充分利用了高压直流自身动态无功响应能力对换流站区域无功进行实时、动态、精准控制,提高受端电网动态无功支撑水平,增强了多直流馈入受端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了确保核心技术的竞争优势,发明人团队以参评专利为核心,开展了专利组合布局,设置了专利保护网,其中授权了10余项发明专利。获奖专利的技术已在国内电力设备厂生产的动态无功补偿装置中实施,并在我国电网500kV变电站和220kV变电站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至今已举办20届,着重奖励创新质量高、运用效益好、示范效应强的专利项目。本届专利奖评选了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专利银奖、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中国专利奖最佳推荐奖。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面对专利授权难度增大、同业竞争激烈、存在专利失效现象等各种困难和挑战,系统谋划、统筹兼顾、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在公司系统组织开展了专利创造管理提升工作,公司专利梳理、专利质量、专利创造效率和专利产业化运作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专利创造管理团队于近日获得了公司集体一等功的表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