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省首座“绿色”变电站在鄂州建成投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鄂州政府网    2019/1/24 15:58: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景点?宾馆?洋澜湖畔,与湖北鄂州职业大学图书馆毗邻的一幢在建建筑引人侧目,也引发不少市民的好奇心。1月21日,大门新启,谜底揭开,原来这是湖北省首座“绿色”110千伏变电站。鄂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星变电站的建成投产,将彻底缓解鄂州中心城区电力供需矛盾。

据了解,早在1998年,鄂州供电公司就开始着手规划建设一座城区变电站,以期彻底解决主城区居民用电难题。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对绿色生态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直到2018年初,经过20年的努力,该变电站在洋澜湖边的绿树丛林中悄然开工。

洋澜湖景区里建变电站,绿色环保、情景相融是关键。“从规划设计开始,我们就确定文星变电站要与自然人文景观融为一体。”鄂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刘庆涛表示,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绿色生态理念贯穿了文星变电站建设始终。

建设方面。该变电站实行封闭施工,且全部采用标准化、简约化、预制模块化的装配式建设工艺。其中,绿色环保和可循环利用材料使用量占全部建筑材料的70%,整体用钢量约400吨,减少现场湿作业工程量60%,减少建筑垃圾量80%。

结构布置方面。该变电站建筑主体为上下两层装配式结构,占地面积仅4.5亩,是传统110千伏变电站的一半。“同时,我们充分考虑到环保因素,进出变电站的电缆全部采用地埋式,所有电气设备均布置在变电站综合楼内。”鄂州电网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外观设计方面。据介绍,该变电站在建设过程中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并被业内人士喻为花园式变电站。外围是仿古院墙,主体采用砖砌式配铁艺装饰,与周边环境相呼应。变电站综合楼的外立面设计与周边建筑物的风格保持协调一致,做到弱化工业建筑气息,与周边建筑环境、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1月22日,包括电磁辐射现场检测在内,经各方检测验收,文星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