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外媒称特斯拉与天津力神就动力电池签署初步合作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学  2019/1/22 16:26: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外媒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已与中国天津力神电池股份公司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为其在上海的新工厂提供动力电池

特斯拉这样做旨在减少对日本松下(Panasonic)的依赖。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这两家公司尚未就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公司将下多大订单做出决定,而力神公司仍在计算特斯拉需要多大的电池容量。

虽然松下目前是特斯拉唯一的电池供应商,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11月表示,该美国公司将在上海工厂生产所有电池模块和电池组,并计划实现供应商的多样化。

马斯克在去年11月的一条推文中说:“为了及时满足需求,电池生产任务将委托给几家公司(包括松下)来做。”

其他正在争取合同的电池制造商可能包括宁德时代和LG化学。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造价20亿美元的所谓Gigafactory超级工厂破土动工。这是它在中国的第一家工厂。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在中国生产Model 3电动汽车。

马斯克曾表示,该工厂将为全球最大的中国汽车市场生产“更实惠”的汽车。该公司正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

特斯拉拒绝置评,而力神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松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有关给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电池的各种可能性,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该公司拒绝就失去特斯拉独家供应商地位的可能性置评。

力神公司表示,它与其他电池制造商一道,正积极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行业寻找合作合同。力神公司的客户包括从苹果和三星电子到吉利和现代汽车。

2017年,这家中国公司开始在距离上海约100公里的苏州,批量生产圆柱形电池,这与松下为特斯拉Model 3制造的电池一样。

路透社(Reuters)周一报道称,松下和丰田汽车将于明年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以与中国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这两家公司将根据它们在2017年底宣布的一项合作协议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发能量密度更高的棱柱形电池。

这也将有助于松下减少对特斯拉的严重依赖。特斯拉的生产延误已经拖累了这家日本公司的盈利。

一位消息人士称,松下计划将其在日本和中国的大部分棱柱形电池的相关设备和设施并入合资企业,而它为特斯拉生产电池的工厂将继续隶属于该公司。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