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外电入鲁输送能力同比翻番 4年建成8项特高压输电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张思凯  2019/1/22 9:02: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了解到,1月11日投运的上海庙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一周内连续向山东电网送电100万千瓦,至此,山东接纳省外来电能力提升至2300万千瓦,同比增长一倍,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节能减排提供了坚强支撑。

实施“外电入鲁”战略是推动我省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优化调整的重要举措。2014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先后建成“四交四直”8项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工程,投产特高压交流变电站3座、变电站容量2100万千伏安,交流线路1176.4公里;特高压换流站2座、换流容量2000万千瓦,直流线路1039.1公里,山东电网实现了与内蒙古、天津、河北、宁夏、陕西等省(区、市)电网互联互通。

在已建成的“四交四直”8项特高压工程中,有6项落点在山东境内。去年迎峰度夏期间,省外来电最高达1700万千瓦,同比增长70%,外电占比超过20%。2018年全年,我省累计接纳省外来电7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省内标煤消耗238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720.4万吨、二氧化硫56万吨。

去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把“外电入鲁助推能源转型”作为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大举措之首,

特高压重点工程建设迅速推进。与此同时,国网山东电力牵头成立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协会、电能替代促进会,2018年完成21.26万户居民“煤改电”任务,替代电量125.28亿千瓦时;完成电动汽车充换电量1.44亿千瓦时,基本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今后国网山东电力将继续推进与周边省份电网互联互通,今年底前将建成投运1000千伏山东至河北特高压环网工程,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5个特高压交流落点为重要支撑,3个直流落点深入负荷中心,适应各类电源、用户灵活接入的坚强智能电网,接受外电能力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