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恒大造车再加码 设立充电桩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网易汽车    2019/1/17 14:26: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恒大高科技集团出资设立了“恒大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资料显示,恒大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软件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充电设施的设计及运营服务等。

这是恒大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动作。

两天前的1月1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9.3亿美元的分两期支付,第一期4.3亿美元在2019年1月15日完成支付,余额在2019年1月31日或之前支付。

NEVS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专门为收购瑞典萨博汽车技术和资产而成立的载体公司,其全资控股公司为国家现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需要说明的是,NEVS是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能新能源)控股股东,2017年1月,国能新能源成为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九个纯电动乘用车项目。2018年11月5日,国能新能源正式进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正式获得造车资质。

说到造车,恒大和FF的精彩故事也不得不提。此前,恒大以67.46亿港元入股贾跃亭旗下的造车项目FF,但这场联姻曾因后续资金投入事宜产生纠纷。随着双方的和解,FF境内资产归恒大,海外的归贾跃亭,恒大不再投资。

根据和解协议,FF将会回收除南沙土地及设备之外的FF中国全部资产,包括莫干山项目、技术、专利、原有团队、管理权,以及相关权益。

加之此前恒大已经入股知名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这一系列动作后,恒大正在不断完善自己的造车版图。

按照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规划,新能源汽车是恒大高科技布局的重要一环,同时考虑到新能源汽车的广阔前景,恒大坚持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已不容动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