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牛从直流可用率达99.38%将进行线路改造 解决输气管道安全影响问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9/1/8 9:23: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截至2018年12月31日,超高压公司牛从直流(±500千伏溪洛渡右岸电站送电广东同塔双回直流)送电量突破321亿千瓦时,达321.73亿千瓦时,刷新牛从直流投运以来年送电量新纪录。2018年,牛从直流能量可用率达99.38%,同比提高2.76%,为云南富余水电消纳和电力送出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2018年,牛从直流送电量同比大幅度增长主要有3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政策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云南清洁能源占比逐步加大,水电电量充裕。二是受经济稳中向好、用电量增长较快等因素影响,广东地区出现电量需求增多的局面。三是超高压公司将消纳西部清洁能源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全力确保牛从直流西电东送大通道安全稳定畅通,全力推动云南富余水电外送消纳。

另据了解,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对牛从直流受端接地极线路改建工程项目核准进行了批复。为从根本上解决牛从直流输电工程与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管道存在安全影响的问题,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牛从直流受端接地极线路改建工程项目。项目单位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为河源市、韶关市。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本工程起始于韶关市翁源县官渡镇东南角,止于河源市连平县田源镇长翠村接地极极址,全长约55km,全线按双回同塔设计,其中直线自立塔103基,占75.7%;耐张塔33基,占24.3%。项目总投资为9547.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9547.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100.0%,全部由项目单位出资解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