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省首座110千伏就地化保护挂网变电站落户莱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孟凡敏 王寿星  2018/12/28 15:01: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4日,国网莱芜供电公司110千伏牛泉站#1主变停电,顺利完成110千伏就地化母线保护全部间隔完善接入工作,这标志着全省第一座110千伏全保护类型挂网试运行的就地化变电站正式进入试运行状态。

据介绍,就地化保护挂网工程选取莱芜110千伏牛泉变电站110千伏方牛线、#2主变、110千伏母线等典型间隔进行就地化保护挂网试点。莱芜供电公司年初制订下发牛泉站就地化保护试点项目工作方案与技术方案,确定项目里程碑计划,召开5次小组会议、4次现场会议,稳步推进试点项目快速开展。10月15日,110千伏方牛线顺利送电完成,标志着全省首套就地化保护落户莱芜,正式开始挂网试运行。11月到12月间,就地化主变保护及母线保护陆续投运,开启了山东公司就地化保护新纪元。

据了解,就地化保护以“采样数字化、保护就地化、元件保护专网化、信息共享化”为特征,采用高集成度一体化板卡、高可靠防护装置、标准化连接器、元件保护高可靠专用网络等关键技术,提升继电保护速动性与可靠性。就地化保护的挂网运行,使继电保护在设计、安装、调试、检修、运维等各方面发生了深刻变革,开启了继电保护运维检修新模式。接下来,莱芜供电公司将积极推进就地化保护一键测试、故障诊断与回放等高级应用,以本次就地化保护试点为契机,推动继电保护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