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市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乌鲁木齐电网发展建设座谈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疆网    2018/12/6 11:36: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5日,乌鲁木齐市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乌鲁木齐电网发展建设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座谈会。图为座谈会上,市人民政府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共同推进“六个首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12月5日,乌鲁木齐市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乌鲁木齐电网发展建设座谈会,双方就围绕总目标,加快乌鲁木齐电网建设改造,全力推进“六个首府”建设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座谈会。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始终把乌鲁木齐电网作为新疆电网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服务乌鲁木齐反恐维稳、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供电可靠性和供电服务水平大幅提升。2016年至2018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完成电网投资56亿元,持续优化电网结构,满足乌鲁木齐用电增长需求,最大负荷由576万千瓦增长至640万千瓦,全社会用电量由484亿千瓦时增长至528亿千瓦时。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紧紧围绕总目标,大力实施乌鲁木齐电网“一五二”发展战略,全力服务乌鲁木齐“六个首府”建设,建成1个坚强的750千伏主干网架,形成5个220千伏电网供电片区,打造2个国际一流智能配电网,将乌鲁木齐电网建成网架坚强、广泛互联、高度智能、开放互动的现代化智能电网,全面满足乌鲁木齐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需求,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座谈会上,徐海荣代表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对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给予乌鲁木齐市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徐海荣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乌鲁木齐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抓好反恐维稳、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三件大事”,努力建设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城乡协调发展、环境质量优良、政治生态良好的首府城市,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形势喜人,城市建设旧貌换新颜,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在以建筑节能保温为主的靓化工程、河滩路电力杆线入地工程建设中,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顾全大局、倾力支持、全力保障,充分体现了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的坚定决心。

徐海荣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乌鲁木齐市将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全力落实“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总体工作思路。希望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在反恐维稳、靓化工程、杆线入地、电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在首府落地生根。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对市委和市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企业发展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地方稳定发展,与乌鲁木齐市荣辱与共、共同成长,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改造,全力以赴支持首府反恐维稳、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座谈会上,市人民政府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同推进“六个首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来到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运营监测(控)中心、“大数据”智库参观调研,并深入河滩路、西外环路景观提升电力杆线入地工程指挥部和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主持座谈会并参加调研。

市领导高峰、于鸷隆、潘秀明、谢少迪,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领导分别参加座谈和调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