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电池储能电站项目首批锂电池顺利运抵长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2018/11/30 13:55: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8日,由国网湖南电科院负责监造的湖南电池储能电站项目首批储能锂电池,顺利运抵长沙榔梨储能变电站。至此,湖南电网电池储能电站项目首批储能锂电池监造工作圆满结束,打响了湖南省首个电池储能电站项目、全国最大单体容量室内站建设第一枪。

今年10月中旬,湖南省启动首个电池储能电站项目、全国最大单体容量室内站建设。该项目共包含芙蓉、榔梨、延龙3个储能站,其总功率达6万千瓦,总容量12万千瓦时。其中,榔梨储能变电站位于长沙榔梨镇,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地区的一个大型“充电宝”。

此次运抵长沙的电池舱共9个,含电池插箱1139个、电池单体41004个,占榔梨储能变电站供货总量的37.5%,预计11月29日可完成所有24个电池舱的发货。首批运抵长沙的锂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是电池储能电站的重要储能媒介,该种类锂电池具有重量轻、容量大、高温性能好、循环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其制造难度较高,制造工艺复杂,容易出现电池内部微短路、过充过放造成热失控等问题,因此,做好储能锂电池的监造工作,至关重要。

为此,国网湖南电科院派出了以“电博士”为主体的技术团队进驻电池生产基地全程监造。从电池原料抽检开始,对锂电池生产所经历的十多道工艺流程进行层层把关,全程跟踪监督。同时该团队在现场对电池进行了加热、短路、过充过放、跌落、挤压、低气压等11项安全测试,并要求厂家按照最新的国家标准补做了绝热温升、热失控、高低温充放电性能等测试项目,有效保障了成品单体电池的安全性能,经过严格检测,抽检的单体电池质量全部合格,符合国家规定的安全要求。

首批储能锂电池的安全抵运,为湖南省首个电池储能电站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保障了湖南省电网和居民用电安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