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关注丨新疆弃风率连续4个月达到20%以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18/11/29 14:09: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发布10月份风电、光伏发电运行情况。10月,自治区风电、光伏运行情况保持良好,设备利用小时数和发电量同比增加,风光弃电量和弃电率实现持续“双降”,连续四个月弃风率达到20%以内。

电力生产方面,10月,新疆电网调度口径总发电量22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其中,风电发电量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2%,占总发电量的12.73%;太阳能发电量1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27%,占总发电量4.81%。1-10月,新疆电网调度口径累计总发电量22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其中,风电发电量3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9%,占总发电量13.6%;太阳能发电量10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04%,占总发电量4.48%。

清洁能源消纳方面,10月,弃风电量4.9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54.6%,弃风率14.6%,同比下降了14.3个百分点;弃光电量1.3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35%,弃光率10.7%,同比下降了6.7个百分点。1-10月,弃风电量95.3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15.5%,弃风率23.7%,同比下降了5.5个百分点;弃光电量18.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21.2%,弃光率15.5%,同比下降5.5个百分点。

电力运行方面,截至10月底,新疆电网联网运行的发电装机容量8571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1865.4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21.8%;光伏发电装机容量934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10.9%。10月份,新疆电网调度口径全部联网运行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264小时。其中,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61小时,同比增加14小时;太阳能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25小时,同比增加13小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